Thursday, May 25, 2006

思念

曾经有人
连年纪也大了
太阳也要熄灭了
地球再也不能容纳人了

他们还不知道
什么是
思念


在一个深夜里

让我认识了你
久而久之
我慢慢了解到
什么是寂寞
什么是孤独
什么是
思念


望着那扇窗外
白鸽在空中翱翔
鸭儿们在水中戏水
茂盛的森林
丰富的草地
那......
你是否
已经来到了这里?



记得当时
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回忆
都让我难以忘怀
你的一字一句
都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仿佛能听见
你那轻柔的声音
看见你那灿烂的笑容
使我不得不去找寻你


乌云已吞没了阳光
小贩们都摆档收摊了
但是
我还是抱着
那一线希望
去寻找你的行踪
没有一条街坊
是没有我的脚印
没有一家门户
是没有探訪过的


有个夜里
我在操场上散步
突然听见
传来一阵隐隐约约的声音

那是我的名字
转身一看
见到你
比从前的笑容
还要灿烂
我身上一道道留下的疤痕
也渐渐失去了
知觉
也紛紛流出了
无情的眼泪......

3 comments:

emily said...

曾经,
我也一直思念一个人。
那个人,
其实是不值得我思念的。
我却还是思念他。
朋友告诉我这样很傻,
但我陷下去了。
以前的我,
傻傻的思念他,
没日没夜地思念他,
感觉像上了瘾。

现在的我,
却忘了如何思念。
思念...
像被我遗忘了。
我不知道要如何
再一次学习思念的感觉。

Mingy Ming said...

那你現在身邊的朋友呢?




其實也未必要求思念對象啊
如果過去了,別再重演重頭電影了
要的是珍惜
珍惜現在身邊自己所擁有的
把握好現在的機會
也提醒自己
告訴自己
人緣是有限的
可能它會在幾天后就消失了
或是幾個小時
或是那幾分幾秒
就結束了
想找會挽回的機會也沒了


要珍惜現在的一切!
祝你好運!

Mingy Ming said...

~*X Ro 兒 X*~